白熊和胖达家的黑喵。

【喻王】机会成本(然而只是个梗)

然而并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来!
打tag会不会挨骂?

所谓机会成本,是指为了得到某种东西而所要放弃另一些东西。
王杰希一直认为自己是理性的。
比如说,放弃向方士谦解释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,而选择已实际行动带领微草,以自己的坚持换得微草的冠军。
比如说,放弃自己封神的身份,心甘情愿败给高英杰,以自己的牺牲换取微草的未来。
再比如说,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,甘心隐退后躲在这小地方开始学业,以自己最后几年职业生涯换取终身的平静。
王队长的平稳的人生中,第一次偏离他的人生轨迹,却是因为宿敌对的前队长。
王杰希曾经在知乎上看过这样一句话:如果五分钟后,他必须要进安检,如果安检在十米之外,那么你们还可以拥抱四分五十秒。
是否要和喻文州拥抱这“四分五十秒”?
想着这个问题,一向理智的王杰希忽然不安起来。

对于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,外界普遍评价,是理智。
但喻文州一直是笑笑,不予评价。
因为赛场外,他一向随心所欲,不以理性压制自己的心。
所以当王杰希问起一个关于“四分五十秒”的问题时,喻文州没有思考,只是轻轻的拥抱了一下眼前的人。
他说,杰希,这不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。如果你觉得四分五十秒不够,我们可以改票,再拥抱四小时五十分。如果还不够,那就退票,不要分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刚刚自己又看了一遍,不知道大家是否能明白“四分五十秒”的梗。

来解释一下:

前几天在知乎看到问题,互相喜欢的人明知道不能有结果,还要在一起么?有个人给出了这个答案。

我一直觉得大眼是那种会根据现状来解决问题的类型。当他遇到这个问题时,发现没有办法解决时才会不安。

喻队是那种会以解决问题为目的而开始思考的,当他发现这个问题只有在打破现状时才能解决,他会提出去打破现状。

所以就有了那句很苏的最后一句。

评论(6)
热度(25)

© 春和景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