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熊和胖达家的黑喵。

【双花】幸运

上班的脑洞,下了班再改改。
以后就撸短篇练笔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我周末就回家。”
孙哲平挂上电话——昔日的第一狂剑无奈的叹着气,不再忤逆父母的意愿,没有再拒绝他们为自己推荐的相亲对象。孙哲平第一次意识到,自己真的是,年纪大了。
刚收回去的电话又拿出来,不假思索的按出一串号码。
呼叫,等待接通的声音响了一下,那边传来背景吵杂的问候声。
“张佳乐,什么时候有时间出来坐坐。”
“行行行,就今晚,老地方,等我打完这局。”

老地方是一家云南菜,那家店做的最好吃的是张佳乐最爱的竹筒鸡。
孙哲平轻车熟路的点了几道菜,合上菜谱的那一刻刚好看见张佳乐晃进饭店。
“哟,都点完了。”张佳乐笑。
“是啊。”孙哲平说。
“这有什么大事了?”张佳乐打趣。
“我要相亲了。”孙哲平平静的说出五个字。
那会张佳乐刚喝了口水,冰凉的液体仿佛在喉咙中梗了一下才滑入胃中。他放下水杯,噼里啪啦的鼓着掌。
“恭喜啊大孙,终于决定出嫁了。”

孙哲平和张佳乐谈过恋爱,这事算来算去,也就那么几个人知道。
张新杰知道,是因为某个训练日,张佳乐顶着两个黑眼圈,在计算机旁不停的打瞌睡。晚上突袭查房才知道,这货躲在被窝里正和某人亲亲热热的煲着电话粥。
楼冠宁也知道,因为他的顾问每两周就会消失几天,规律的好像女性的某个周期。
王杰希似乎也知道,大概是因为某次霸图主场比赛,路上碰见了带着鸭舌帽提着剑,哦不,是旅行包的狂剑急匆匆的上了同一班去Q市的飞机。
当然,黄少天肯定是不知道的,不然整个联盟应该就都知道了。

孙哲平自称没什么浪漫细胞,但过后想起他和张佳乐的初遇,竟然还觉得有那么点浪漫。
那边的什么花什么花噼里啪啦的扔着手雷,他这边操纵者他的什么花什么花奋力追赶。
结果就成了同盟。
后来,张佳乐乐颠颠的拿着本小说跟孙哲平说,你看这小说,竟然写我们两个谈恋爱。孙哲平扫了一眼,不屑的吐槽,还“那年西部荒野,百花盛开”,都荒野了还开什么花。
张佳乐也哈哈大笑,边笑边吐字不清的说,大孙你说的好有道理,我竟无言以对。
但孙哲平没跟他傻笑。
花,其实真有。

张佳乐有四个亚军,这是联盟人尽皆知的,甚至是一些真爱粉自黑的梗。
这四个亚军,孙哲平真正和他并肩战斗的,却只有一个——唯一一次,两个人一起,离冠军最近的时候。
还记得是第三赛季,拿了亚军的张佳乐兴奋不已,拍着孙哲平的肩膀嚷嚷着大干一场。那会的狂剑士也是狂妄,应着弹药的话点头说,必须拿到冠军。
这一承诺,一直到第五赛季。
第五赛季的手伤,是孙哲平一辈子的痛。不说肉体,就说心,就说他黯然退赛后,躲在观众席上看着独自撑下去的张佳乐,心都疼的像针扎了一样。
那个赛季,张佳乐是MVP,而百花,却不是冠军。

还记得一向明朗的张佳乐,回到百花就一直情绪低落着。
孙哲平硬是拖着他到自己宿舍,就给他倒杯热水的功夫,坐在床上的人眼泪就落下来了。
那是孙哲平第一次见到张佳乐哭,不是抽泣,眼泪留的无声无息。
手足无措的狂剑放下杯子,不知怎么的,就想抱住眼前的人,试着以自己的体温稳定对方的情绪。
最后稳定是稳定了,但也有什么感情从心里悄然而生。

“我必须要退役了。”等到张佳乐平静了一些后,孙哲平说。
“我还想再打两年,”张佳乐抹着鼻涕说,“我想给百花一个冠军。”
“那我就当你一阵你的私人陪练吧。”孙哲平活动着手腕说。
“你自己悠着点啊。”张佳乐握着他的手说。
第五赛季结束,各大游戏杂志上写满了孙哲平退役,以及张佳乐要拿下冠军的宣言。
而当事人却没有自觉,两人手牵手,乐颠颠的在百花附近租了套房子。

没有表白,也没有承诺,就那么一个拥抱,两个人都默认那是感情的开始。
对于自己的性取向,孙哲平完全没有怀疑过——他绝对,绝对,不是同性恋。但张佳乐对他来说,总有那么点特殊——是那种,无关性别,只要这人是张佳乐就好的感觉。
退役后,孙哲平的生活简单到让人觉得无聊。百花,医院,他和张佳乐同居的家,三点一线。而张佳乐的更简单,百花,和孙哲平同居的家。
职业宅男都不太懂浪漫,闲暇时间两人就坐在家里打游戏,沙发和计算机都替他们尴尬。

第一次约会还是孙哲平提出来的。
那日张佳乐训练回来,就看着床上散着两人的衣物和各种日用皮,孙哲平还在不停的翻东西,一样一样的扔进箱子。
“这是干嘛啊?搬家啊?”张佳乐一头雾水。
“回来了就赶紧一起收拾,带你出去玩。”孙哲平火急火燎的说。
张佳乐一听是出去玩,在房间里开心的蹦了两下后,赶紧跟着过来装东西。因为比赛倒是去过不少地方,但以出去旅游的名义出门,还真是屈指可数。
结果目的地却是离家不远的滇池。
张佳乐刚想抱怨他骗人,却听的“咻——”的一声,一大朵烟花在天空绽放开。
“好像繁花血景。”张佳乐慨叹。
“嗯。”孙哲平搂着身边的人应声。

平静的日子到了第七赛季结束,百花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。
面对第三个亚军,张佳乐已经完全能平静下来。
新闻发布会当天,他平静的回答完记者的问题,最后平静的宣布了自己思考已久的问题。
“我要退役了。”他说。
话语一出,现场的气氛也立刻炸了起来。
只有电视机前的孙哲平是最平静的。
这种感觉,和几年后张佳乐和他说分手的感觉一样,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。

“大孙,我觉得没有你,我在百花是拿不到冠军了。”那晚,一向闹腾的张佳乐平静的说,“我想一定是我太不幸运了。”
“不是。”孙哲平说着,那双牵着的手握的更紧了。

离开百花,去了霸图,张佳乐仍是与冠军失之交臂。
第十赛季末,在入选世界杯邀请赛,夺得冠军后,张佳乐终于选择退役。
退役那天,孙哲平记得张佳乐是这么说的。
“十年,我曾经四次离冠军那么近,但最后却是无缘。就像和一个人的关系一样——我们曾经也是离的那么近,但也是无缘。可能真的是我不幸运。”
电视机前的孙哲平又一次明白了。

“其实我都明白的,大孙。”张佳乐喝了点酒,有点激动,“其实我们都不是小孩,也都不是不理智的人,可是我太懂你了大孙。”
“如果我不说分手,坚持要和你在一起,你一定会不顾一切的和我在一起的。”他说,“你爱我,我也爱你。可我一想到你的家人,我的家人,我就不得不这样做。”
这是孙哲平第一次从张佳乐嘴里听到“爱”这个字。其实就这一个字,饱含这些年张佳乐对他,以及他对张佳乐的所有感情。
“还是你懂我。”孙哲平喝了口酒说。
“唉,别说这些了。”张佳乐说,“都不如说说相亲这姑娘。”
“没见过呢,没什么好说的。”孙哲平摆手,“不过我希望这姑娘,头发别太长,最好是绑马尾的时候最好看。性格呢,开朗一点就行。别的嘛……运气好一点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张佳乐笑着,随即喝了口酒说,“会幸运的……能和你在一起,就是最幸运的。”
“我一辈子的幸运,都用来遇见你了。”

孙哲平打量着眼前微醺的人,忽然想起八年前,也是这样一个晚上。一个红头发扎着小辫的人急冲冲的冲进饭店,在他对面坐下。
“我就是张佳乐,百花缭乱的操作者。”
“孙哲平,落花狼藉。”

那也是他一辈子的幸运。
-END-

评论(1)
热度(35)

© 春和景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