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熊和胖达家的黑喵。

【王黄】巴黎夜雨

又名:卧槽王大眼(by某只爱作的熊猫)

好久以前就撸好的王黄,才下决心发出来。

短篇一次发完,尝试走走搞笑路线?

今天一下午lo都刷新不开,这会刚刚刷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1-

夜晚的巴黎,绵绵的小雨淅沥沥的下着。

黄少天拎着行李,正在一家屋檐下躲雨。

退役旅游,他选择了巴黎。机票定好,旅店定好,签证办好,启程到达,一切美好。

当然,到现在为止。

他将旅店定在机场附近,查好地图决定步行,顺便欣赏巴黎夜景,谁知就出了这么个意外。

现在黄少天充分理解了一个词:夜雨声,烦。

“Hello?”

“嗯?”

突然响起打招呼的声音,黄少天下意识应了一声,却发现周围根本没有人。再打量一圈,才发现门口有个扩音器和摄像头,那种方便房屋主人和客人联系的仪器。

“啊,我……”

黄少天脑内迅速形成几句话形容自己的处境,但又瞬间想到对方是个外国人,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
“No English?”对方又问。

英语是什么东西能吃嘛?

黄少天反应了一下,又“嗯”了一声。外国女人喊了些什么,黄少天听不太懂。他就老老实实的站在门口,继续闻着院子内散发出的薰衣草香。

隔了几分钟,他听见大门锁被打开的声音。

“你好。”

嗯,是个中国男人的声音,有些低,有些沉,还有点耳熟。

“你好……卧槽 ,王大眼?!”

 

-2-

宅男退役后多数不宅,没事的话隔三差五就出去旅个游。职业选手群逐渐被新人占领,老人们不冒泡,也就失了联系。

管他曾经时杀到红眼的宿敌,此时在异国他乡,黄少天见到曾经对手的大小眼,只觉得分外亲切。

“王杰希,我跟你说啊……”一口流利的汉语可算派上用场了。

“黄少天……”王杰希叹气,“你先进来再说。”

黄少天立刻闭嘴,乖乖的跟在王杰希身后。

一进门,他立刻看见了那个外国女人——身材高挑,眼神深邃,看到他的时候还报以友好的笑容。

“卧槽!王杰希你……”结婚了三个字他没说出口,太震惊。

“I think you guys need another room.”女人没理会那句听不懂的惊讶,转而问王杰希要不要另一间房。

“No, we can share one.”王杰希沉静的说,“He is my friend.”

黄少天怒。谁跟你是朋友!虽然都退役了,但宿敌还是宿敌,你药还打我庙呢!呸呸呸,什么庙,我大蓝雨才不是庙!

“Ah,”女人笑着看黄少天飞速的转变表情问,“Areyou his fan?”

“哈?”黄少天傻。

“He is not my fan, he is not following me. It’s just an……”王杰希也跟着笑。

“Accident.”最后,他说。

“Anyway,”女人也不跟着纠结了,“Just help yourself.”

OK,虽然不知道这王大眼跟女人说了什么,但是同意我们睡一间房,应该就不是妻子了。

卧槽!睡一间房?!

 

-3-

王杰希还算够意思,一手提着黄少天的行李,另一手拉着黄少天。上楼,直奔他的卧室。

放好黄少天的行李,王杰希又从柜子取出被子和枕头。一切都安顿好,才坐下来,认真的听眼前的人叽叽喳喳讲着故事。

“我跟你说啊杰希大神,这雨下的太神经了,我他妈又不是张新杰,出个门查天气预报也不会精确到每小时。”

好,没查天气预报,原因一get。

“我把宾馆定在机场附近,其实走着就行,地图我都查好了,然后就下雨了,幸亏我躲的快,不然肯定淋一身!”

好,原因二也get。

“大神啊,今天多亏你了。要不是你,我就冻死在巴黎街头了。”黄少天说,“到时候世界各大竞技杂志头条,那可就是中国荣耀第一剑客冻死巴黎街头了。我蓝雨丢不起这人咱国家队也丢不起这人啊。”

“没事。”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,“旅店你退了吧,住这。”

“你不提我还忘了呢!”黄少天说,“这家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

“来旅游找住家,偶然碰见的,一家都是荣耀粉,就收留我了。”

还好,不是结婚。

“卧槽!”黄少天第四次爆粗口,“我紧张个什么劲儿!”

“怎么?”王杰希不明所以。

“没,没。”黄少天心虚的敷衍,“睡觉吧。”

“嗯。”王杰希说着,就把自己的被子放到地上。

“嗯?什么情况?!”黄少天叫唤。

“不然我们两个一起睡?”王杰希眯眼,语气上扬“睡这个单人床?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闭嘴,看着王杰希打好地铺,躺在上边。

半心脏也是心脏,堂堂剑圣就这么被调戏了,还他妈是宿敌队的前队长。

 

-4-

外国人看中国人,就像中国人看外国人一样,都长成一个样。所以第二天早上,黄少天回想起前一晚王杰希说“一家都是荣耀粉”,却没有立刻认出中国队的堂堂剑圣,还是原谅了他们。

“Morning!”黄少天一到饭厅,一个看起来只有十多岁的孩子和他热情的打招呼。

“猫宁。”黄少天用蹩脚的英语回应。

“Jiexi said you two in the same team represented China to attend IGC.”说着,孩子拿出一个宣传册,递给黄少天,“Where are you?”

就算那一大串英文黄少天没听懂,在看到这个画册的时候也该明白那孩子的意思了。

黄少天怔怔的看着那本宣传册——那是他毕生最高的荣耀。他翻过第一页的国家队介绍,翻过领队,翻过队长,翻过周泽楷,翻过王杰希,最后停在第六页上。

纤长的手指指了指上边的人。

“OMG!”孩子惊讶的叫起来,“That's you!”

黄少天立刻自豪的笑起来。

“难道是我的粉?”他问王杰希。

“不是。”王杰希喝了口牛奶说,“看过比赛,认识你很正常。”

“那他喜欢谁?”黄少天不服。

“我。”王杰希放下牛奶,眯着眼睛看着黄少天,“他玩的是魔道学者。”

“呵呵。”

黄少天什么也不想说。蓝雨和微草,这架还得打。

 

-5-

饭后,魔术师陪着剑圣出了趟门。

买了两张荣耀账号卡。

要不当初魏琛不把队长的位置交给黄少天?太闹腾不用说,性格还特别幼稚。

“这小孩太没眼力,竟然会喜欢你啊大眼。”经过了“睡了一夜”的关系,黄少天也不客气的叫起王杰希的外号。

王杰希就奇怪了,人家小孩喜欢谁和厉不厉害有毛关系?他和黄少天决个胜负,人家孩子依然喜欢魔道,还是喜欢他王杰希吧?

千言万语,在王杰希的嘴里化为三个字。

“买买买!”

你问王杰希为什么不解释清楚?他又不是黄少天!

全新的账号卡,全新的角色。黄少天仍然选了剑士,“夜雨声烦”四个字输入进去,才想起曾经的昵称肯定会显示已被占用。于是剑圣聪明的保留了四个字,在声和烦之间加了个逗号。

“大眼,你好了没?”

“好了。”

只见王杰希的计算机屏幕上,一个魔法师站在那里,头顶上的ID赫然写着“王,不留行”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这是!”黄少天忍不住大笑。

“你又好到哪去?”王杰希瞥了一眼黄少天的屏幕说。

两个一级的新号PK有什么意思?竞技场里,黄少天一边大叫,手也没闲着去攻击。

“看我的落英式!”

结果出现的是倒斩。

王杰希想丢个熔岩烧瓶。

结果出现的是天击。

“三段斩!杀杀杀!”

结果出现的是上挑。

王杰希想来个星星射线。

结果出现的是元素之力。

黄少天觉得累感不爱。

王杰希也没好到哪去。

 

-6-

到最后两人也没决出个胜负。

十级以下的号能有几个技能?PK唯一的技术含量,也就是拼手速了。

黄少天关了计算机,立刻拨通了蓝雨现任队长的电话,管他是国际长途还是国际长途还是国际长途。

“喂,小卢啊,我跟你说,我过两天回蓝雨,你把夜雨声烦借我用用。今天玩个新号太他妈憋屈了,真是……”

滔滔不绝的汉语从他嘴里蹦出来。

王杰希不甘示弱,掏出电话,立刻拨通了微草现任队长的电话,魔术师怎么会在乎这点国际电话费。

“英杰,我过两天回微草一趟,你把王不留行的账号卡借我用用。”

言简意赅。

王杰希挂了电话,看着大话唠一刻停不下的嘴,再想了想那边的小话唠,意思意思给黄少天的银行卡点了个蜡烛。

 

-7-

黄少天的巴黎之旅,可谓十分无聊。除了第二天在埃菲尔铁塔下溜达一圈外,基本上没出过门。

每天早上,剑圣大大一起床,看见窗外乌云朵朵,就又倒回了床上,蒙上被子。

“这个季节天气就这样,你也难得来旅游一次,总不能因为下雨就不出门了吧?”王杰希掀开他的被子,哄着说。

“这天气出门有什么好的?”黄少天孩子气的抢回被子,“还是我大广州好,天气好空气好!”

第二句话,顺便把王杰希的大北京给黑了。

王杰希也懒得管他,扔下人下楼,吃早饭不能耽误。

黄少天听见关门的声音,才把头从被子里露出来。整个人毫无睡意,以手臂当枕头,以腰为点,将自己弯成120度,眼睛看门。

没过多久,房门又被拧开,王杰希端着一杯牛奶,两片面包,一叠草莓果酱进屋。

“懒虫,起来。”

黄少天下床,穿好拖鞋,踢踢踏踏的走到茶几边。

“吃早饭。”

黄少天撸袖子,拿面包。

杰希大神,说好的“懒得管他呢”?

 

-8-

黄少天窝在人家里打了几天荣耀,新号的级别渐渐的升了上去,打boss比之前顺了些,和王杰希PK也变得不那么憋屈。

晚上,PK过后,王杰希将计算机关掉,仰在椅子上闭目养神。

捡了这么个麻烦,太他喵的心累。

记忆中,他操作王不留行的那些年,好像很少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有过什么单人PK。两人都是守擂大将,个人赛一般都不上,这么些年的记忆顺下来,他也只是记得第八赛季的某一次,两人在擂台赛上遇见过一次。

敢情这几天的PK,把这些年的都给补回来了?!王杰希腾地一下从椅子上坐起来,原因不明。

“大眼,你这一惊一乍的干嘛?”正在装行李的黄少天问。

“没事儿,”王杰希走到窗边,将窗户打开,“有点憋屈。”

“你憋屈什么?”黄少天扔下衣服,陪他一起站到窗边,“我知道,你这不是级别不够嘛,不然你一个星星折射下来,我也挡不住嘛。”

“再说了,谁让你最近不跟我一起下本的?级没我高怪我咯?要不现在再开一次,开修正还不行?”见王杰希没说话,黄少天又长篇大论。

一阵凉风拂过,卷着薰衣草的香气飘进屋内。接着,窗外噼里啪啦,是点点滴滴的小雨打在地上的声音。

“这破地方,你看,又下雨了。”黄少天说着,转而看向王杰希,“本来还以为今天能看看星星看看月亮的……”

 

-9-

那一吻来得突然。

黄少天还盯着王杰希的眼睛,看着那盛满星星的双眼时,王杰希就已经凑了过来。

那一刻,他根本来不及。等他反应过来时,魔术师的手臂早已环在他的腰上,将他整个人禁锢在怀里。

夜晚的雨扔淅沥沥的下,薰衣草的香气随着晚风飘进屋内。

被熏的清醒了些,黄少天一把推开王杰希。

“卧槽。”

黄少天再次爆粗,捂着嘴,一脸不可思议。

至于为什么爆粗?

因为堂堂剑圣被宿敌队的魔术师强吻了呗。

更可怕的是,他他喵的竟然没排斥!

 

-10-

黄少天短暂的巴黎之行结束了。

清晨,黄少天提着行李箱下楼,和一家人道别。

那个传说中王杰希的饭抱着黄少天,似乎是舍不得他离开。黄少天摸着孩子的头发,用半生不熟的英语告诉他要继续努力加油打游戏什么的。转而又用汉语问了王杰希一句。

“大眼,这孩子这么喜欢我,你确定那会你跟我说他喜欢你不是驴我?”

王杰希眯眼,这家伙是有多幼稚?

天气依然阴沉,黄少天不想步行去机场,怕下雨。王杰希也这么想,伸手拦了辆出租车,跟司机说明了目的地。

“你护照带好了没?”一到机场,王杰希才想起问。

“带好了。”黄少天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来说。

“扔去洗的睡衣带好了么?”王杰希问。

“早上起来的时候就装回去了。”黄少天又答。

“那账号卡呢?”王杰希又问。

“带了带了早就放钱包里了,我说大眼你今天怎么这么多……”

“剑圣大大。”王杰希打断他。

“嗯?”黄少天一怔,垃圾话也戛然而止——毕竟王杰希从来没这样叫过他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了,”王杰希笑,“你缺魔术师么?”

黄少天抬眼,对上魔术师明亮的双眼,一咬牙,点了点头。

王杰希的笑意更深了,从口袋里拿出护照和信用卡,拍在售票处的桌上。

“One ticket to Guangzhou.” 

 -END-

评论(20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和景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