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熊和胖达家的黑喵。

【王黄】墨菲定律(3)

3. 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

 

王杰希从不认为自己是个严谨的人,至少和联盟以严谨著称的张新杰来比较,他不是。

 

但同时,他也不认为自己属于破绽多易失误的选手。先不说鲜少有人能看透他那套早已不用的魔术师打法,作为一队统帅,王杰希必定不会让自己成为场上的破绽。 

 

当然,这个命题在第五赛季以后微草对蓝雨的比赛中,变成了假命题。碰上蓝雨,微草队长在场上总会不动声色的露出小破绽。

 

旁人发现没有他不知道,王杰希本人心里明镜似的。他并非故意放水,只是偶尔会走神去看刷屏而已。

 

所以每次和蓝雨的比赛,王队长都累的不行。操作,指挥,看刷屏,还得赢,一场团赛下来确实累。

 

当然,还有比比赛更累的。

 

比赛结束后复盘时微草的传统,每次复蓝雨的盘时,王杰希看着10秒钟一动不动的王不留行,格外心累。

 

王杰希不是不敢正视失误的人,只是这失误的原因,他不好意思说出口。

 

王不留行静止在空中纵观全局,宛如战场上的运筹帷幄的大将。就像王队长有条不紊的做战略部署一样,对不对?

 

开什么玩笑?王杰希只是在看刷屏而已。

 

这次一定不能在看垃圾话了。比赛前,王杰希不动声色握上蓝雨副队长的手,低沉的声音在心里提醒自己道。

 

不过网游少年王杰希那时还没听说过墨菲定律吧?

 

“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!”

 

“杀杀杀杀杀杀杀!”

 

“跑什么跑给我回来!”

 

王杰希刚将信息发到微草的频道,就撇到公共频道上频繁的刷屏。

 

黄少天的战斗风格就是这样,要不就是人消失的一点存在感都没有,要不就是暴露之后狂刷存在感到不得不注意他的存在。


就在王杰希眼神落在公共频道的那一刻,剑客一个剑影步,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面前,接着又是一个幻影无形剑,妖刀命中。

 

鲜艳的血花在王不留行的身上绽放,这让王杰希突然回过神来,他赶紧操纵着王不留行后退。好在是跑的快,不然不知道要掉多少血。

 

“队长,没事?”公共频道里邓复升询问。

 

“没事。”王不留行停在了相对安全的地方,王杰希抽出手迅速回了两个字。

 

“集火喻文州。”接着,微草频道上又出现了王杰希的信息。

 

不得不说,集火喻文州是对付蓝雨的最好方法。解决掉最棘手的战术师,剩下的只要斗勇就可以了。

 

身处和喻文州相似处境的王杰希清楚得很。

 

尽管不容易,最后微草还是赢得了团赛的胜利。

 

“我说王大眼,你这也太不厚道了吧?集火我们队长有意思有意思有意思么?欺负我们队长手慢?我跟你说我们队长智慧着呢,知道逃不过你们他都不带浪费时间逃的。你也看着了吧?你们打的时候他基本没动,一直在蓝雨频道给我们发信息呢。你可别不承认,后边你们微草打的也不容易吧?”团赛结束,两队站在一起打招呼的时候蓝雨副队长大爆语速。

 

“不容易。”微草队长仍然平静的看着他,低沉的声音仿佛掺杂了一丝醋意。

 

“就是,不过主场输了挺丢人的我跟你说过两天你们微草主场,我们肯定赢回来!”黄少天信誓旦旦。

 

“嗯。”王杰希也不跟他争嘴舌之快。目送着蓝雨一队人都走到门口了,才开口,又叫住了准备离开的人。

 

“喻队,等等。”王杰希喊的是喻文州,但眼神却落在了他身边的黄少天身上,“我想喝个咖啡,这附近有咖啡店么?”

 

他的眼神仍然停在黄少天身上。

 

“我记得有一个。”喻文州若有所思,“不过等下我还有点事和战队经理商量,不如少天,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你带王队长去。”

 

“哎哎好,不过为什么是我啊……”黄少天嘟嘟囔囔的抱怨着,不过几句话也就闭了嘴,王杰希好歹是一队之长,有事请蓝雨帮忙的话,喻文州不出面自己出面也是应该的。

 

“谢谢。”王杰希道谢,随即又放了蓝雨一行人。

 

看着渐渐消失在场馆的背影,王杰希突然觉得聪(xin)明(zang)真好,自己不过是一直盯着黄少天暗示而已,可偏偏,蓝雨的战术大师,懂了。

-TBC-

评论(8)
热度(74)

© 春和景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