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熊和胖达家的黑喵。

【顾韩】战争三十题(中)

11. 狙击掩护

战场上,公子精英队的狙击掩护向来是御天神鸣的工作。

但对顾飞来说,这种掩护却是来自韩家公子,和他的手术刀。

顾飞一直很奇怪,韩家公子这货看起来弱不禁风,可身上是怎么藏下这么多手术刀。问过一次,却收获对方鄙视的眼神一枚。

“本公子的刀就和酒一样,取之不尽用之不竭。”

此时,顾飞正挡在韩家公子身前,奋勇杀敌。

“嗖——”

只听身后金属擦过风的凛冽声,顾飞向右闪了闪,手术刀精准的扎在对手的身上。

彼时撇刀子的人正大口大口的喝酒,顾飞看着那张风轻云淡的脸,再也忍不住的咆哮起来:

“韩家公子你他妈撇刀的时候能不能别那么任性!我要不会点功夫分分钟被你扎死了!”


12. 危险不仅仅来自敌人

顾飞想着那枚手术刀,后怕的想。


13. 血

战争中,顾飞见得血多了,但第一次见到那血是从韩家公子身上流出来的,心里还是咯噔了下。

子弹打中了小腿,顾飞从战场上下来,这货正靠着帐篷的一角,一手拿着手术刀,另一手拎着酒瓶子给自己取子弹。

“你喝这么多酒行不行啊?”顾飞担心道。

“我不行难道你行?”韩家公子说着就要递手术刀,“本公子千杯不倒,收起你那没用的操心。”

“取个子弹,喝什么酒……”顾飞坐到他身边吐槽。

“疼。”韩家公子难得坦诚。

那一个字,像一颗定时炸弹启动开关,轻飘飘的飘入顾飞的耳朵,在心里炸开了花。

他忽然也觉得很疼。


14. 紧急撤退

“公子!外边突然打起来了!”

佑哥突然闯进来时,韩家公子正给自己的小腿打上绷带。顾飞看着他,清澈的眼睛掺杂着一股不甘,他咬着嘴唇,好像做了特别重要的决定。

“撤!”

佑哥得到军事的命令,赶着去跟前线应付的人说一声。顾飞没着急,伸了把手把韩家公子提了起来。

韩家公子看着清瘦,顾飞却没想到他是瘦成这样,说是提起来真一点也不为过。刚站起来的人轻轻的靠着顾飞,倔强的不肯把所有的重量交给眼前的人。

“能坚持住?”顾飞问。

韩家公子没说话,只是盯着顾飞。顾飞只觉得那个眼神,闪过很多种情绪,最后混合在一起,被他用复杂一词简单概括。

复杂过后,韩家公子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“走。”


15. 落单

韩家公子的要强,顾飞清清楚楚,但在他看来,这种时候的要强简直可以叫做任性!

“还是我背你吧。”顾飞忍着脾气,第四次提议。

“不用。”韩家公子一分钟一步,慢悠悠的“逃命”。

“我们掉队了。”顾飞仍耐着性子。

“我知道。”韩家公子不以为然,扶着顾飞站定,又不知道从哪掏出瓶酒。

他不再走了,长时间的站立让他觉得很累,他索性坐在那片沙地上,也不理顾飞,就继续喝酒。

顾飞站在他旁边,不言不语。


16. 任务失败

直到身后来了追兵,声势浩大的把两人圈在中间。

“任务失败了。”韩家公子对顾飞说,“不过你成功了。”


17. 伤口感染

韩家公子被独自一人关在了一个小屋,空荡荡的房间只有一张硬板床,再就一扇四方小窗。

有点像当时他关顾飞的那间禁闭室。

由于前一晚的冷风,他有点发烧,再加上从未停止的喝酒,腿上的伤口已经开始感染,并有溃烂的趋势。他索性解了绷带,不想管了。

都不知道活不活得过明天,这点小伤……想到这里,他又想喝酒了。

只是翻了半天,什么都没找到。


18. 背叛

就当韩家公子无所事事,大字型的摊在床上时,安静的空气中忽然传来开门的声音。逆着光,韩家公子还是通过身形认出了来的人。

“没有酒是不是很难受?”顾飞拎着酒瓶,戳着对方的软肋说。

“还好。”韩家公子的语气仍是风轻云淡。

“你早知道是我?”顾飞问。

“说实话,知道的有点晚了。”韩家公子说,“早该怀疑你是对方派来的,只不过一直不想相信,就不想细想。”

“有没有点后悔?”顾飞把酒递给他。

“没有,”韩家公子猛地的喝了一口,“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昨晚我拖着你在沙漠上蹲着,这会他们四个已经跑远了。”

“是嘛。”顾飞意味深长的笑了。

这是韩家公子第一次看到顾飞这种笑容,一股不好的预感在他心中萌生。


19. 停火协议

“什么?停火?”佑哥收到对方的电报后反问。

“似乎是这个意思……”战无伤又看了遍,确实除了字面意思没再有别的深意。

“不过为什么呢?”头脑简单的御天神鸣实在想不出来什么。

剑鬼看着这一切,什么都没说。

“问问公子吧!”末了,佑哥对剑鬼说。


20. 通讯中断

剑鬼摇了摇头。

通讯中断,韩家公子失联的第五天。

-TBC-

评论(4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和景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